日本虎牌Tiger 官方網站( タイガー魔法瓶株式会社)

食譜分享Recipe

微電腦電子鍋JAI系列

海綿蛋糕:雞蛋(M)2個 砂糖(上白糖)60g 低筋粉60g 無鹽奶油20g 奶油(塗抹內鍋用)適量
裝飾用:鮮奶油(動物性)100Ml 糖霜12g 草莓1盒 藍莓10~15 顆

(1個份)
1. 雞蛋恢復至室溫,低筋粉過篩。融化無鹽奶油。
2. 將雞蛋、砂糖放入碗中,輕微攪拌均勻。
3. 將2.的碗放在40℃的熱水中進行攪拌,直至砂糖融化不見,然後將碗從熱水中取出。
4. 用手持打蛋器打發3.。直至蛋液發白,在蛋液上寫8 字,若一開始寫下的字立即消失,表示打發完成。
5. 將1.的低筋粉加入4.中,用橡皮刮刀大幅度地攪拌,直至看不到粉粒。加入融化的奶油,攪拌均勻。
6. 將5. 蛋糕糊倒入塗抹了奶油的內鍋中,在柔軟的布上震出空氣後,選擇“烘焙”選單,將時間調整為35分鐘後烘烤。
7. 烤好後,從內鍋中取出蛋糕冷卻,用加糖霜打發好的鮮奶油、草莓和藍莓裝飾。

請注意
烘烤不足時,在保溫燈閃爍的狀態下,按下[時]鍵,調整追加烘焙時間,再按下[炊飯]鍵追加烘烤。

BACK